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媒體區「禁入」…逛閩南書院 十分鐘走人

位於苗栗高鐵特區的閩南書院建築典雅講究。(記者彭健禮攝)

位於苗栗高鐵特區的閩南書院建築典雅講究。(記者彭健禮攝)

2015/03/25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位於苗栗高鐵特區的閩南書院與客家圓樓,是苗栗新興景點建築,吸引許多遊客造訪,但閩南書院開放一個多月來,多媒體互動區仍「禁止進入」,遊客繞一圈看看建築,不到十分鐘就走人,根本無法留客。

縣府:預計四月初可開放

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說,書院內的多媒體設備及程式都已完備,只欠網路,他原本以為向電信業者申請就可以,但因涉及公共場域,需NCC審核通過,流程約要一個半月,縣府已送件一個月,預計四月初可完成連線,對外開放。

閩南書院是傳統閩式合院建築,前、後殿分別為文昌祠、大成殿,安奉文昌帝君、至聖先師孔子,左右兩側廂房則規劃了講學堂、靜態展示館、動態展示館等,戶外還有景觀池與狀元橋,希望成為地方閩南文化特色社教館所,今年大年初一起開放。

閩南書院開放以來,吸引許多遊客參觀,卻發現裡頭多媒體互動區仍禁止進入,遊客只能「乾瞪眼」,純欣賞書院建築,往往停留不到十分鐘就離開。

嘉義遊客蔡淑文說,閩南書院的建築真的很講究,台灣很少有這種特色建築,值得一看,若多媒體互動區開放,再多多規劃節目活動,相信能增加遊客停駐時間。後龍在地的陳小姐也希望多媒體互動區早日開放,否則每次帶家裡的小朋友去,只能欣賞狀元橋下景觀池的錦鯉。

閩南書院已開放參觀一個多月,多媒體互動區仍貼著「禁止進入」。(記者彭健禮攝)

閩南書院已開放參觀一個多月,多媒體互動區仍貼著「禁止進入」。(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