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空品旗標準 環團批不如嘉市

環保局表示,南市依中央的規定,採用英國的每日空氣品質標準(DAQI)懸掛空品旗。(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局表示,南市依中央的規定,採用英國的每日空氣品質標準(DAQI)懸掛空品旗。(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4 08:00

聯合彰雲嘉 週六同步遊行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嘉義可以,為何台南不行?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結合民間團體,將與彰雲嘉等縣市於週六同步舉辦反空污全台大遊行,昨台南場召開記者會,質疑嘉義市可以全面實施美國空氣品質標準(AQI)空品旗,台南市為何不能?並指控「台南市政府與中央共同欺瞞台南市民空污嚴重的真相」。

對此,環保局表示,全國只有嘉義市採用美國AQI標準懸掛空品旗,台南是依中央標準執行,採用英國的每日空氣品質標準(DAQI)懸掛空品旗,且早已成立環境保護基金管理委員會,邀請專家及民間團體提出改善空污的建言,不能說是「共同欺瞞空污的真相」。

包括台南空污防護自救會發起人陳建明、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及綠黨台南支部代表等人,昨天戴上口罩、高舉抗議看板,高呼「空污籠罩!健康不保!」口號,呼籲民眾本週六上午八點半在永華市政中心集合,一起戴口罩遊行,訴求「救救我們的孩子!」

嘉市標準值 是台南三分之一

自救會表示,去年台南市年均值高達卅七.三微克/立方米,而台南市在一整年當中,低於美國AQI標準十二微克/立方米的優良空氣品質天數,僅有十七天!其他三四八天,台南市民都在空污籠罩的城市中生活!特別在九月中旬至隔年五月上旬、約兩百天,皆超過環署所制定較寬鬆的卅五微克/立方米的標準。

自救會質疑,到目前為止,台南市政府在各級學校依舊採用環保署制定、教育部頒定試辦標準較寬鬆的卅五微克/立方米空品旗,與中央相關部會共同欺瞞市民空污嚴重的真相!

環局:依中央採英國標準

環保局表示,全國只有嘉義市採用美國的標準,其餘縣市均依中央指示,主要考量是英國與台灣同屬海島型氣候,地理條件類似,細懸浮微粒(PM2.5)條件與台灣現況相似,因而採用英國的標準。

此外,環保局表示,對於台南市PM2.5的污染來源,如工廠、營建工地、柴油車、高污染的二行程機車、露天燃燒等問題,已於去年透過跨局處合作,推動「亮麗晴空」計畫來改善自身的污染源;各項計畫均已有效推動,並於今年向環保署申請台南市細懸浮微粒污染來源分析及因應管制措施研擬計畫的經費補助,以達到改善空氣品質的成效。台南對空污防制的用心,各方應該都看得到。

台南空污防護自救會在市政府永華路前召開記者會,並戴口罩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空污防護自救會在市政府永華路前召開記者會,並戴口罩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