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妝點外牆 民間建築成亮點

基隆港邊忠一路建築物老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邊忠一路建築物老舊。(記者盧賢秀攝)

2015/06/02 08:00

記者盧賢秀/專題報導

基隆港周邊都市發展較早,老舊建築多,市府獎勵老建築更新門面還沒看到具體成效,卻有民間業者展現創意,鐵窗花結合綠能植栽牆,有的換上亮麗色彩,妝點門面,很吸睛。

港邊孝二路一家老字號的百貨公司,一年多前整修時,在牆面上展現創意。現在經營者林筠說,她在國外求學時,去過許多國家的港口,只要把環境整理好,設一些裝置藝術,就很吸引人。

林筠說,現在基隆港郵輪客很多,幾年前曾試圖將她在國外觀察的景觀,提出具體的建議書給市府參考,百貨公司整建時,也率先請設計師,以鐵窗花和綠色植栽牆,加上夜間燈飾,街景看起來很有生氣跟藝術感。她希望私人企業帶頭做,大家一起來為基隆港門面努力。

另外,忠一路面海有兩棟建築,也採用藍色的外牆,看起來很亮眼;基隆市政府一度想為忠一與中正路的民宅清洗外牆、塗繪門面,不過都踫壁。

基隆港務公司因應郵輪港需求,也計畫斥資五億元將基港大樓拉皮、擴建,基隆港務公司工程處長沈光青說,因為卡在回饋金的問題,目前拉皮擴建計畫暫緩。

基隆孝二路百貨業者整修門面,綠色植栽牆很特別。(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孝二路百貨業者整修門面,綠色植栽牆很特別。(記者盧賢秀攝)

北北基整建 拉皮條件比較。(資料來源:營建署、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 製表:記者盧賢秀)

北北基整建 拉皮條件比較。(資料來源:營建署、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 製表:記者盧賢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