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一條龍 議員建議提高弱勢補助

2015/06/02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為營造托育友善環境,市長林佳龍推出「○至六歲托育一條龍」政策。市議員吳瓊華一日表示,預算尚未過關,宣傳鋪天蓋地,有先斬後奏之嫌;但為了讓市民更有感,她建議市府再加碼提高弱勢家庭補助。林佳龍表示,市府會考量財政負擔能力,研議增加補助對象,讓更多人受惠。

市長:研議增加補助對象 讓更多人受惠

市府「托育一條龍」政策,補助年齡向上延伸至六歲,內容涵蓋幼兒園、托嬰中心、居家保母托育;甚至中央對弱勢家庭○到二歲幼兒,提供每月兩千五百元到五千元的育兒津貼補助,市府加碼為二到六歲,每月補助三千元,希望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吳瓊華在總質詢時指出,一條龍政策的追加預算,目前為止尚未通過,市府就如火如荼地展開宣傳,特別是社會局網頁每天直播相關內容,並標榜七月正式上路。除有先斬後奏之嫌,市府有為了預算過關與各黨團溝通嗎?

議員:盼「一條龍」勿成「一條蟲」

不過,她也認為這是一個好的構想,除了期許市府「一條龍」政策不要變成「一條蟲」政策,還建議為弱勢家庭再加碼五千至八千元,協力托嬰中心、協力居家保母各加碼三千至五千元,市府要做大一點,讓市民更有感。

林佳龍說,市府在既有預算外,追加六億元相關預算,也極力爭取議員支持,還有議員認為宣傳不夠,希望加強。預算反映政策,錢要花在刀口上,市府托育政策不僅是補助,更希望形成保母制度,增加勞動參與率,達到政策多元目標。

至於加碼的建議,林佳龍強調,在考量財政負擔的前提下,市府可研議增加補助對象及範圍,讓更多人獲得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