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人變街頭藝人 自新送歡樂

渾身刺青的收容人,經過苦練後,個個化身為鼓藝高強的街頭藝人。(記者蔡彰盛攝)

渾身刺青的收容人,經過苦練後,個個化身為鼓藝高強的街頭藝人。(記者蔡彰盛攝)

2015/05/28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監獄收容人化身街頭藝人!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昨天為考取新竹市街頭藝人證照的五十二名收容人,舉辦授證暨成果發表會,這是教化機構與文化單位合作的首例。

首次監所內考照 52人通過

市長林智堅說,從表演過程中看到收容學員的自信,透過藝文的洗滌訓練不僅可以沉澱身心靈,也能學得一技之長,新竹市文化局今年首次與新竹監獄合作在監所內舉辦街頭藝人認證,收容學員報名甄審且全數通過認證,可見收容學員一年多來的努力受到肯定。

發表會分為表演藝術類的鼓藝、犬訓、舞蹈與烏克麗麗的動態表演,以及視覺藝術類的書畫、鋁雕與藺草等作品展示兩大主軸。因犬訓項目獲證的收容學員,帶著小狗接受林智堅頒證,讓小狗向林智堅做出致意動作,展現訓練的成果。

刺青「大哥」們 改秀鼓藝

蔡姓收容人拿到街頭藝人證照當下,含著激動的淚水表示:「以前在街頭都是偷拐搶騙,只會帶給大家恐懼,沒想到有這個機會可以讓我重新開始,用我的才藝,帶給大家歡樂!」

高姓收容人年輕時販賣改造槍枝,被判刑十年半,懷著絕望的心情面對刑期執行,卻在因緣際會從雜誌中看到鋁雕的報導,產生了興趣,在監獄長官及父母的鼓勵下,與對鋁雕創作有興趣的同學,組成了鋁雕創作班。

九天民俗技藝團也入監指導,多名收容人組成的鼓藝團在各項競賽及參訪活動中屢獲佳評,全身刺青的他們此次也順利考取竹市街頭藝人證照。從最初的嘗試到如今在舞台上的亮眼表現,鄭同學說:「我從來沒想過自己能有這麼大的改變。」

錯過孩子成長 扮小丑彌補

因改槍入監的張姓收容人,妻子離開了他,為了彌補不能與三個孩子共度成長時光的缺憾,他幡然悔悟,扮起超級搞笑的小丑,孩子看見他努力地想找回失去的那塊親情,也投進他懷抱。

張姓收容人為了逗樂孩子,扮起搞笑小丑,讓孩子投進他的懷抱。(記者蔡彰盛攝)

張姓收容人為了逗樂孩子,扮起搞笑小丑,讓孩子投進他的懷抱。(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