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藝人沒笑容?英國牛津市擬重罰4.7萬

英國牛津市擬對「擺臭臉」的街頭藝人開罰1000英鎊。(圖擷取《每日鏡報》)

英國牛津市擬對「擺臭臉」的街頭藝人開罰1000英鎊。(圖擷取《每日鏡報》)

2015/05/27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街頭藝人難為,英國牛津市(Oxford)為了讓街頭藝人多一點笑容,擬對「擺臭臉」的街頭藝人最高開罰1000英鎊(約台幣4萬7990元),消息一出引起強烈反彈。

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牛津市議會為減少公共場合的「反社會」行為,而制定一系列新規,其中一項就是要求市內的街頭藝人在表演時都得面露笑容,若被發現沒照辦,就會被罰款。

根據現行規定,街頭藝人若要在牛津街頭賣藝,取得執照並不需任何費用,但須遵循實行已久的相關守則,若新規上路,未來街頭藝人因缺少笑容被認定「反社會」,罰款金額將從100英鎊(約台幣4799元)起跳,若違規情事鬧上法庭,更將重罰1000英鎊。

為了表達不滿,已有街頭藝人開始將抗議訴求編排入表演當中,且目前也已蒐集到5000人簽名聯署,來針對議會新法案提出反擊。

已有5000人簽名聯署,反對可能上路的新規。(圖擷取《每日鏡報》)

已有5000人簽名聯署,反對可能上路的新規。(圖擷取《每日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