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議員踢爆》段考試題同題庫 午餐果袋見鼠屍

苗栗縣議員劉寶鈴拿出致民國中數學複習考題與段考題目一樣的試卷,質疑校方誤人子弟。(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劉寶鈴拿出致民國中數學複習考題與段考題目一樣的試卷,質疑校方誤人子弟。(記者張勳騰攝)

2015/05/26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縣議員劉寶鈴昨天總質詢時質疑,苑裡致民國中的數學複習題庫竟與段考試題一模一樣,根本是誤人子弟。此外,藍田國小六日的營養午餐高麗菜有消毒味,劉寶鈴再爆去年十月藍田裝香蕉的塑膠袋內驚見幼鼠屍體,營養午餐接連出包,要求縣府應叫包商出來負責,並成立「營養午餐監督聯盟」來嚴格把關。

劉寶鈴指出,致民國中考前發數學題庫,竟與這學年第一學期第三次段考考題一樣,這種作為根本是誤人子弟,造成學生競爭力差,難怪政論性節目會譏笑,苗栗縣勞工的孫子根本考不上台清交。

考題出包 教育處:不得再犯

教育處長劉火欽回應說,目前一年約有十名縣內學生考取台清交,去年已在國立竹南高中、苗栗高中、私立建臺中學及國立苑裡高中,各開一班數理及語文實驗班,相信兩年後考取台清交的學生會比現在多。

他說,會要求致民國中不得再犯,務必調整題型及內容,才測得出學生的程度。

對於藍田國小營養午餐出現消毒味,劉寶鈴火力全開,加碼爆料去年十月該校裝香蕉的塑膠袋內出現幼鼠屍體,苑裡國小上月菜餚中也發現蟑螂;還有「蛋炒飯」沒有蛋,蒸蛋也湯湯水水,「雞蛋根本沒幾顆」。

承包廠商一再出包,劉寶鈴希望縣政別草菅人命,應叫廠商出來負責,別背負「官商勾結」罵名。

劉火欽答詢說,當天藍田午餐秘書接獲高麗菜有消毒味後,就請各班停止食用及回收,並要求廠商擇其期再補一道菜,失職人員也進行懲處。

午餐連爆 懲處人員嚴查登錄

至於幼鼠屍一事,已要求加強食材驗收及供貨品質,各校營養午餐每天都須確實上網登錄,包商違規部份已依契約規定記點處罰,校長若與廠商有不當接觸,經查證屬實會立即處分。

劉寶鈴也抨擊,有些中央廚房是民代與地方人士去投標,應由實際經營團膳者來做,確保營養午餐品質。劉火欽說,中央廚房都採公開招標,約滿將重新招標。

劉寶鈴未雨綢繆地說,九月起營養午餐將改成家長自付廿元,家長對菜色品質要求會更多,她要求成立「營養午餐監督聯盟」,邀請媽媽代表等加入,嚴格把關。

劉火欽答詢說,將建立中央廚房品質規範,八月會定案,未來學生請假等因素未用餐,也會有退費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