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營養午餐停餐SOP 104學年度上路

營養午餐停餐SOP草案出爐,教育局表示,五月底前發函給各校,要求列入契約中,預計下學年度正式上路。(記者梁珮綺攝)

營養午餐停餐SOP草案出爐,教育局表示,五月底前發函給各校,要求列入契約中,預計下學年度正式上路。(記者梁珮綺攝)

2015/05/21 08:00

將發函各校列入廠商契約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衛生局昨與食安委員會開會,制定營養午餐停餐流程SOP,教育局表示,在原有的停餐標準下,新增停餐流程表,明文規定衛生局、教育局、學校午餐供應委員會要跨部合作,五月底前會發函給各學校,要求學校將停餐SOP列入與營養午餐廠商的契約中,一○四學年度正式上路。

教局和衛局加強跨部合作

營養午餐停餐SOP草案出爐,加強衛生局、教育局的跨部合作,除學校有狀況,緊急通報教育局外,衛生局平時稽查若發現食品安全有疑慮,也須在第一時間通知教育局,包括廠商供應量超出最大安全生產量、團膳業者的衛生缺失沒改善等,教育局再就衛生局提供的資訊,判斷是否停餐。

草案在原有停餐標準下(學校送醫治療達二人以上,或有疑似食物中毒跡象、沒送醫達五人以上),新增其他教育局認定應停餐狀況,舉例而言,某家廠商使用的食材來源不明,造成學生健康有疑慮,教育局可依此認定是否要停餐。教育局表示,以往停餐規定只能按照原有停餐標準進行,在制約廠商上較受限。

教育局月底前會發函給各校,將停餐SOP列入契約中,若部分學校已招標,將要求學校以和廠商議約方式,把停餐SOP列入,務必在一○四學年度正式實施。

台北市國中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林曉儀認同訂定停餐SOP,嚴格把關孩子的健康,不過,配套措施要做足,像四月初金華國中、懷生國中爆發孩子集體腹瀉,衛生局採檢體檢驗,結果出爐後,只說「排除食物中毒」,她說,「應該要說清楚結果啊!要讓我們了解,不是只說一句排除食物中毒就了事,讓大家一堆問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