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總質詢減為6天 議員再槓縣長

議員何禮臺高舉大字報。(記者游太郎攝)

議員何禮臺高舉大字報。(記者游太郎攝)

2015/05/23 06:00

傅崐萁僅說「尊重」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縣議會縣政總質詢由十二天縮減為六天,持反對意見的縣議員劉曉玫昨天質詢時,針對是否由縣長傅崐萁授意要求答覆,傅崐萁從頭到尾不發一語,最後僅擠出「尊重」兩字,砲火波及另一位「擁傅派」議員何禮臺,場面一度火爆。

劉曉玫指出,定期會前就聽說十二天的總質詢時間,將縮減到六天,她一直不相信,但預備會議時就證實了,結果動員表決,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六天跟十二天的差異,雖然每個議員的質詢時間沒有縮短,但媒體報導篇幅不但比歷屆少很多,甚至比代表會還少,也壓縮縣民知的權利。

她說,縣議員目前會跟縣長作對的只有她,讚美縣長的比較多,所以總質詢縮減成六天,縣長比較吃虧,有民眾建議送一個「龜殼」給傅縣長,縣府也變成龜縮模式,縣府應該勇於對縣民及縣政負責,縣長也應該公開說出質詢天數縮減的看法。

傅崐萁未說明,由行政暨研考處答覆,處長林金虎表示,「沒有差別,都是五十分鐘的質詢時間」,馬上被劉曉玫要求「住嘴」。

劉曉玫指出,縮減總質詢天數是由何禮臺議員提出,全花蓮都知道他和縣長的關係,技術性的壓縮和表決,法無明定不可,但作法太粗糙。

2議員針鋒相對 場面火爆

此言一出引起何禮臺不滿,在台下舉起「請尊重多數,民主風範」大字報,兩人針鋒相對,氣氛火爆,最後縣長傅崐萁僅說出「尊重」兩字回應。

針對總質詢減為6天,議員劉曉玫(圖左)槓上縣長(圖右)。(記者游太郎攝)

針對總質詢減為6天,議員劉曉玫(圖左)槓上縣長(圖右)。(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