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中師遺愛捐杜鵑 公園續飄香

新竹高中數學老師黃靜卿突然離世,他生前最愛的杜鵑由兒子黃以剛(左三)與家人捐給東山溼地生態公園。(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中數學老師黃靜卿突然離世,他生前最愛的杜鵑由兒子黃以剛(左三)與家人捐給東山溼地生態公園。(記者洪美秀攝)

2015/05/20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高中數學教師黃靜卿今年四月初因腸中風引發術後敗血症,八天後離世,生前他最愛種杜鵑及茶花、蘭花,他的兒子黃以剛與家人將三十棵杜鵑捐給東山溼地生態公園栽種,期許延續父親的大愛,讓東山公園成為有「溫度」的公園。

黃以剛說,父親走得突然,原本以為肚子痛,但因血便經大醫院檢查後判斷可能是腸缺血壞死的腸中風,手術後父親體力不佳引發敗血症離世,家人忍痛辦理後事,由於父親生前愛種杜鵑、茶花和蘭花,家人決定讓他的遺愛繼續在世間開花,帶來芳香。

黃以剛說,父親住在東山街二十三巷附近,而巷弄內有東山溼地生態公園,家人將杜鵑捐給東山公園栽種,開花時可以有更多人欣賞。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處長顏章聖說,東山溼地生態公園受到許多退休及現任教師的愛護,沒有遊樂設施,只重現公園原本綠地的風貌,未來市府打算打造一條「哲學步道」,就從汀甫圳流經溼地公園,期許每個學子行經此步道,在朗朗讀書聲中感受哲人氣息。

東山溼地生態公園已成為城市之肺,經過社區居民九年的努力,讓孩子們可以了解溼地生態與復育,如今又有黃老師遺愛的杜鵑加持,將更有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