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免費補習12年 「育苗」近萬學生

屏東補教協會理事長黃俊傑、縣長潘孟安等人一同為小樹苗澆水,象徵為育苗計劃澆下希望之水。(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補教協會理事長黃俊傑、縣長潘孟安等人一同為小樹苗澆水,象徵為育苗計劃澆下希望之水。(記者邱芷柔攝)

2015/05/20 08:00

今年提供逾八百名額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由屏東縣補教協會發起的「育苗專案」今年邁入第十二年,每年讓低收入戶及特殊家庭學生免費補習,至今服務了近萬名學生,每年由補教業者自行吸收的學費、教材費,十二年來減免的產值達三億元,但屏縣補習班的愛心不受景氣與少子化影響,今年縣內七十一家補教業者,再提供八百一十一個名額,延續育苗專案。

參與育苗專案的國三陳同學說,爸爸入獄服刑,全家生計靠媽媽維持,因為經濟關係沒辦法補習,她很感謝有育苗專案,讓她可以免費補習,穩定課業,她參加專案三年來成績都維持在前六名。

國二的廖同學說,班上同學幾乎都有補習,參加育苗專案後,她可以把不懂的地方問清楚,在班上成績也都維持在前三名,未來她也要當個有能力幫助弱勢的人。

屏東補教協會理事長黃俊傑表示,「只要有善心,大家都是孩子的貴人,即使舉手之勞,都將會是孩子重要的轉折。」育苗專案能有這樣的成效,除了協會工作人員的無私奉獻,最要感謝的是提供免費名額的補習班,這些補習班不一定是協會會員,但卻把教育放在首位,全力協助弱勢的學童。

昨天上午黃俊傑、縣長潘孟安、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社會處副處長許慧麗等人一同為小樹苗澆水,象徵澆下希望之水。

縣府也將推行課後輔導

潘孟安表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目前育苗專案補習地點大多集中在屏東市及屏北地區,屏南、原鄉及離島等偏鄉地區資源較缺乏,期待更多補教業者響應,縣府也將從下學期開始,在全縣各國中小學推行課後輔導至下午六點,希望與「育苗專案」相輔相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