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廢相中大南澳? 宜蘭府會同聲罵

宜蘭縣長林聰賢。(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2015/05/19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原能會通過「高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規範」,拿掉公投機制,並傳出大南澳地區被列為場址,宜蘭縣長林聰賢抨擊台電與原能會,對於選址議題「黑箱作業」。議長陳文昌說,不管公投不公投,要將場址設在宜蘭,宜縣絕對反對到底。

林聰賢批黑箱 陳文昌︰反對到底

原能會「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明確規定應辦公投經地方同意;最近通過的「高放」規範,反而拿掉公投機制。而根據台電與原能會評估,立委曾爆料宜蘭、花蓮交界的大南澳地區,被相中是「高放」的最終處置場址。

「台電要開大門、走大路!」林聰賢說,有關核廢料處理的最終場址,這是大家共同的課題,絕不能迴避,台電故意隱瞞核能風險,選址議題一再黑箱作業,不管有沒刪除公投,宜縣站在永續發展立場,絕對反對將核廢處理場設在宜縣,而是應採境外處理,不要再運回台灣,並且在二○二五年達到非核家園目標。

陳文昌指出,原能會做法與萬惡共匪有什麼不同,東台灣宜蘭、花蓮與台東是台灣僅存較乾淨的地方,執政當局卻要破壞掉,真的是全民共憤,不管公投不公投,絕不可能讓核廢場址設在宜蘭,他希望執政當局不要把全台灣都搞壞掉,留一塊乾淨的土地給子孫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