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稅局車位不足 民怨難停車

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新辦公大樓,蓋的又大又氣派,但民眾洽公停車位僅四個。(記者張勳騰攝)

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新辦公大樓,蓋的又大又氣派,但民眾洽公停車位僅四個。(記者張勳騰攝)

2015/05/19 06:00

洽公車位僅四個 被迫停路邊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目前正值報稅季節,有民眾抱怨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蓋的又大又氣派,但民眾洽公車位只有四個,地下室員工停車位卻不開放,報稅只能停在路旁;此外,要交稅款居然還要納稅人去便利店繳交,「真的很誇張!」

國稅局:今起開放員工停車場

國稅局苗栗分局秘書徐菊英回應說,因員工地下停車場,進出車道只有一個,加上轉彎處就是電梯口,擔心民眾因地形不熟,衍生危險;惟經過內部討論,決定從今天起,員工停車場將提供給報稅民眾使用,且會派專人指揮。

這幾天有民眾在臉書上抱怨,開車到苗栗分局新大樓繳稅,因為新大樓旁只規劃了四個洽公停車位,位在地下一樓的員工停車場,卻未對外開放。網友質疑「停車超不方便!」、「真的很誇張,花人民納稅錢還這樣」、「是專家+專業的設計,還是不便民,可惜.可悲」、「這樣才會有罰單收入」等。

民眾也說,苗栗國稅局又大又氣派,卻只能列印繳稅單,民眾要現金繳稅,還要拿著單據到便利商店繳納。徐菊英回應說,新局設有代收稅款服務台,也有商請金融機構前來協助代收,但金融機構基於人力及成本效益不願意派員進駐,他們也無法勉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