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國小接送區變大巴停車格 將塗銷復舊

新北市板橋國小後門家長接送區被劃成大客車停車區,家長擔心危及學童安全。(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板橋國小後門家長接送區被劃成大客車停車區,家長擔心危及學童安全。(記者何玉華攝)

2015/05/06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板橋國小位在公館街後門的上下學接送區,日前被交通局劃成大客車停車格,家長抱怨危及接送學童安全,交通局昨天早上安排會勘,雖然雨勢不小,但包括家長、市議員等多人都到場關心,最後決定塗銷停車格,原地復舊,並增設「家長接送區」告示。

板橋國小正門是文化路,車流量多,家長接送多集中位在公館街的後門,當初校舍改建時,為了讓家長有一個接送小孩的安全停留等候區,特地將校地內縮做為人行道;但清明節後,接送區卻無預警被劃為大客車臨時停車格,讓家長、校方苦惱不已。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代理科長陳建成解釋,附近有林本源宅邸和其他著名觀光景點,車輛進出多卻苦無停車位,經地方民意反映,今年二月會勘後,決定在板橋國小後門劃設定時停車格。

家長反映大客車臨時停車影響接送學童安全,消息曝光後引起重視,昨天早上交通局安排會勘,包括市議員劉美芳、周勝考、王淑慧都親自到場會勘,立委江惠貞、市議員何博文、林國春、曾煥嘉等人也派助理出席關切,會勘後決定塗銷停車格,原地復舊。

陳建成說,大客車停車的問題,會協調附近板橋體育場路外停車場增設臨時車位,也不排除在台六十五線板城路一帶,增加大客車停車位;板橋國小校長林義祥表示,感謝各界的協助,讓接送區的交通安全有一個圓滿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