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安媽祖園區傳變 海線議員關切

2015/05/15 08:00

〔記者張菁雅、黃鐘山/台中報導〕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傳出募款停止,以致有基座沒神像。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強調台灣媽祖聯誼會沒有要停止募款,不知道傳言從何而來。多位海線地區議員則呼籲,地方建設不分藍綠,請市長重視海線居民意見。

藍議員︰經查證並未停止募款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表示,前市長胡志強尊重宗教自由,修改大安媽祖園區工程計畫,改由民間籌款興建媽祖神像,據他前晚與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聯繫結果,鄭銘坤指出,前市府常和聯誼會溝通興建事宜,但新市府至今沒有互動,不知道媽祖園區還要不要進行,鄭銘坤也強調聯誼會沒有說停止募款,不曉得傳言從何而來。

海線地區議員 呼籲市長重視

海線地區議員李榮鴻、楊永昌、顏莉敏也說,市長林佳龍選前保證支持媽祖園區,選後卻抹黑該計畫,停建是市民的損失,地方對於市府做法已經開始反彈,地方建設應不分藍綠,呼籲市長重視海線居民意見。

綠議員︰觀旅局應與媽祖聯誼會溝通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也建議觀光旅遊局應找時間與媽祖聯誼會溝通;議員范淞育則建議,大安海濱是當地一大特點,媽祖園區如無法帶來預期的觀光商機,市府應懸崖勒馬,改以海濱景觀為發展主軸,興建主題餐廳等設施。議員陳淑華則表示,媽祖園區修改工程計畫,市府未向議會說明,就辦理招標,沒有媽祖神像,仍以六億元發包,讓人質疑錢去哪裡?

觀旅局︰媽祖聯誼會已撤回勸募計畫

對此,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媽祖園區其他各項工程均繼續進行發包作業;至於神像募款部分,台灣媽祖聯誼會與市府雖未簽訂合約,但該會曾於一○三年十一月廿八日以書面向衛福部提出勸募計畫,後於一○三年十二月廿六日撤回該計畫,市府尚未收到聯誼會提出終止的通知,市府將聯繫後查明原因,並確認聯誼會的撤回是指「中止」還是「終止」計畫,以進行後續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