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在路權? 太魯閣馬拉松難產

每年吸引萬名跑者參加,花蓮最知名的馬拉松賽事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年到底辦不辦?迄今仍未知數。(記者花孟璟攝)

每年吸引萬名跑者參加,花蓮最知名的馬拉松賽事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年到底辦不辦?迄今仍未知數。(記者花孟璟攝)

2015/05/14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辦大型運動比賽卡在路權,讓許多申辦賽事的運動協會、社團卻步!攤開今年路跑相關賽事行事曆,迄今已確定於宜花東舉辦的路跑、鐵人三項賽事多達四十一場,但花蓮只有四場,知名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甚至「今年還不知道辦不辦」,跑友痛批:「花蓮說要發展運動觀光,根本玩假的!」

為了吸引全台「運動咖」來跑步兼觀光,全國各縣市「卯起來辦路跑」,打開「跑者廣場」網站(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替全國跑友整理的「全國賽會」行事曆,各縣市路跑活動早已排到十一、十二月底!但花蓮縣至目前為止只列出四場比賽,且花蓮縣最知名、最具指標性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也沒有列入全國大賽行事曆中!

「太馬」每年舉辦的十一月份,已定案的全國路跑賽多達三十二場,光是十一月七、八日週休,就有石門水庫路跑、宜蘭國道馬拉松、新竹柿子紅了馬拉松、彰化台灣米倉田中央馬拉松等七場大賽。

有意報名太馬的高雄市周姓跑友說,一樣是十一月的比賽,其他縣市都排出來,太馬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辦不辦,她說,每個月她都會排假報一場比賽,如果太馬不辦「就去參加新竹的柿子路跑了」。

花蓮今年僅排定四場賽事,第一場就是本週六洄瀾國際鐵人三項,反觀同為東台灣的宜蘭、台東辦賽事不遺餘力,尤其是宜蘭縣今年舉辦多達二十三場,台東也有十四場賽事。

縣府指尚未收到申請公文

花蓮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迄今還沒收到太魯閣馬的申請公文。他強調,花蓮縣府歡迎各界到花蓮辦比賽,由於統包案還沒招標,目前要在花蓮申辦比賽「都跟往年一樣」,只要發公文到縣府,再依比賽性質是公益、教育、觀光,再與相關局處簽約。對於花蓮縣比賽「太少」,他則說,「花蓮每個月都有辦一場路跑、健走」,對於外界質疑缺乏宣傳,他答以「會加強」。

體育會︰暫定11月7日舉辦

而花蓮縣體育會則表示,今年該會將承辦太魯閣馬拉松,目前包括特力屋、家樂福都有洽談贊助事宜,計畫提報中,暫定今年十一月七日舉辦,希望讓太魯閣馬拉松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