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跑109場全馬 猛警甩20公斤

東光派出所副所長藍意芳,體重曾逼近90公斤。(藍意芳提供)

東光派出所副所長藍意芳,體重曾逼近90公斤。(藍意芳提供)

2015/05/14 06:00

竹科弟陪跑找回健康

〔記者廖雪茹/關西報導〕猛警一個!新竹縣警察局東安派出所副所長藍意芳,6年多來偕同竹科工程師弟弟藍意鴻,跑了109場全馬(約42公里),其中有12場為超馬,原本近90公斤的他,一路瘦到68公斤,近日還發起「新竹縣警愛跑」社團,廣邀同事一起找回健康。

從警22年的藍意芳表示,婚後體重一路上升,不但睡覺打呼聲很大,新陳代謝更是明顯變差,每半年的常訓讓他覺得很吃力,3000公尺跑不完;95年他回警大受訓,下定決心要跑步減重,從3公里、5公里慢慢拉長距離,弟弟藍意鴻以行動相挺,也跟著他開始練身體。

警察須值班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但藍意芳下班後不是休息,而是從關西鳳山溪河堤一路跑到新埔,每天約一個小時;雖然剛開始會雙腿痠痛、喘不過氣,但他意志堅定,平日也常吃富含鈣和膠質的食物保養身體。

藍意芳從97年10月起跑全馬,最多時1個月跑4場,最長賽程是去年12月參加冬山河水岸超級馬拉松,100公里跑了12小時又46分,當時氣溫只有12、3度,從早晨跑到天黑,對體力和耐力真的是一大挑戰;他還參加計時賽,連續跑12個小時。

在全馬參賽過程,弟弟陪他完成了103場,不但兄弟倆都成功瘦身,練就陽光帥氣的健碩體格,妻小也常跟著跑步,全家人一同追求健康。

有感於警察工作常超時、壓力大,藍意芳和新竹縣警察局的全馬好手陳啟明、鄭朝成等人,在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的支持下,發起成立「新竹縣警愛跑」社團,鼓勵警界同事加入愛跑社,找回健康。

藍意芳(右)和弟弟藍意鴻(左)手足情深,相偕參加逾百場全馬。(藍意芳提供)

藍意芳(右)和弟弟藍意鴻(左)手足情深,相偕參加逾百場全馬。(藍意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