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一、二分局合併爭議 42里長連署反併 警:去找市府陳情

文山一分局、二分局合併大事紀

文山一分局、二分局合併大事紀

2015/05/13 08:00

〔記者何世昌、劉慶侯、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日前片面宣布文山一、二分局將合併,引發文山區里長不滿。忠順里里長曾寧旖遂發起「反對合併」連署,目前除居住於文山二分局旁的萬有里長陳高美美未簽名,文山區其他四十二位里長均已具名連署、反對分局合併。面對反彈聲浪,市警局竟回應,市警局只是幕僚和執行單位層級,決定權在市府,且稱里長若有意見,可經由民代去向市府陳情。

市警局表示,曾辦理「分局合併座談會」蒐集里民意見,多數民眾認為應保持現狀,僅少數人有條件贊同。但市警局強調,市警局僅是執行單位,座談會結果均已呈報市府,市府經評估後決定試辦。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市警局有做相關規劃,但北市府會再多聽地方意見、了解訴求,再進一步回應。

里長憂治安 座談紀錄竟隻字未提

對此忠順里里長曾寧旖表達強烈不滿。曾寧旖表示,出席座談會的里長,一致反對北市府以撙節為由,犧牲居民安全;但會議紀錄中竟隻字未記載里長意見。因此她發起反合併連署,除萬有里長陳高美美因支持合併案、未參與連署,其餘四十二位里長均署名反對。

藍、綠議員也反對為省錢犧牲治安

對此國民黨議員李慶元、新黨議員陳彥伯雙雙反對北市府以省經費為由,犧牲文山區民眾安危。新黨議員陳彥伯更痛批,「如果施政都只是看數字,那選一個機器人當市長就好了,市政的建設跟發展不是單純看數字那麼簡單。」

民進黨議員王閔生表示,景美區連通木柵區道路,僅木柵路、興隆路兩條,自二分局趕往一分局,最快十五分鐘,但遇尖峰時間,光是木柵路一段到四段,車程就至少半小時。他質疑,一旦發生重大案件,文山二分局要如何因應?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擔心警力調整會影響治安,並舉道南橋為例。簡舒培說,道南橋為政治大學連外橋梁,但橋下未設置監視器,暴露狂常在此出沒;她質疑,單憑現有警力都抓不到了,分局合併只會讓民眾更惶恐。

前政治大學學生會長褚映如表示,行經道南橋時就遇過暴露狂,至今餘悸猶存。現任會長王致潔則說,除暴露狂,學校周邊還曾發生襲胸、性侵案件,她憂心,若一分局併入二分局,恐有警力不足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