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跟中客搶進站 新城站搭車 本地人可提早進月台

因地緣關係,新城火車站成為陸客進出「重點轉運站」,每天超過三千人搭車北上。(記者王峻祺攝)

因地緣關係,新城火車站成為陸客進出「重點轉運站」,每天超過三千人搭車北上。(記者王峻祺攝)

2015/05/13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鐵花蓮縣新城火車站每天超過千名中國觀光客搭車北上,擁擠人潮影響其他旅客乘車時間,造成當地民怨四起,新城鄉民代表陳金龍昨日建議台鐵,提早二十分鐘開放一般民眾進入月台,避免因與中客爭上車發生意外;台鐵允諾將會配合改善,調整民眾入站時間。

台鐵花蓮站業務室主任林裕祐表示,針對新城鄉民的需求反映,將會盡快向上級回報,目前會適時彈性調整時間,開放民眾早點進站等候,方便搭車。

陳金龍指出,自從開放中國遊客來台觀光後,花蓮知名太魯閣國家公園湧入大批人潮,因地緣關係新城火車站成為陸客進出「重點轉運站」,每天超過三千人搭車北上,由於乘客進入月台候車時間是在列車到站前十分鐘才開放,剪票口被擠得水洩不通,讓同班車的民眾急得跳腳,常與中客發生口角糾紛。

他說,尤其進出站更要上下天橋才能走到登車月台,過程急促又不安全,引發民怨,建議台鐵可再提前十分鐘開放一般民眾進入月台,讓鄉親有足夠時間進站搭車,避免意外、衝突發生。

每天固定搭車前往蘇澳新站上班的呂先生說,中客固定搭乘區間車,雖然班次已經加開,但還是不敵龐大人潮,一到尖峰時刻,一位難求就算了,連基本入站、出站都很困難,幾次延誤導致上班遲到,非常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