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146樹染褐根病 移除

2015/05/13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林務所昨天開始進行感染褐根病病株移除工作,為求順利平安,廠商在伐除前向「樹神」上香祭拜,展開為期三週的移除工作。

金門近來殺伐氣重,除已撲殺近二百頭牛隻,縣林務所基於防治需要,也準備進行總數一百四十六株嚴重感染有「樹癌」之稱的褐根病病株移除工作,知名景點「榕園」內就有十一株病株待除。

縣林務所昨天下午開始伐除前,由施工單位準備金紙、祭品,向「樹神」上香祝禱順利平安。

林務所課長楊東霖說,褐根病屬「接觸傳染」,要完整清除一棵染病的病株不簡單,病株移除後,廠商必須在原地直徑至少三公尺的範圍,依根長向下挖足一定深度,利用倒入的石灰、尿素和水混合後產生的氨,對土壤進行消毒,經檢測無殘留病毒,土地觀察半年後才有可能再行利用。

楊東霖說,金門約有一百四十六株病株,第一階段先以三週時間、四十六株為伐除目標,剩下來病株另外發包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