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紅豆湯臭酸 童吃下肚

2015/05/12 08:00

〔記者丁偉杰、陳璟民/嘉市報導〕有嘉義市林森國小家長反映,上週五營養午餐的紅豆薏仁湯「臭酸」,校方十二點半廣播要求師生停止食用,但許多學童已吃下肚,有人因而拉肚子;校長吳淑任昨天坦言當天甜湯受保存方法、天氣炎熱等影響,確有變質,校方會檢討改善烹調程序,維護學童飲食安全。

投訴者表示,念六年級的孩子那天中午吃一口午餐甜湯,覺得味道怪怪的,就不再吃,但有同學吃得精光;其子下午疑似因此不舒服、拉肚子,他們研判是甜湯食材臭酸所致,幸好吃得不多,週休假日休養後無礙,盼校方以後更注意學童食安。

吳淑任說,十二點開始用膳後不久,就有幾名班級導師回報甜湯疑似發酸,十二點十分校內播音系統通告全體師生停吃並回收;經查疑似廚工考量該校二十八班、七百多師生的備餐量大,週四傍晚分別煮好紅豆、薏仁,放進冰箱冷凍,但設施容量有限,部分薏仁放不進去,採室溫貯放到隔天,加上近日高溫炎熱,造成食物變質序。

市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施聰林初步調查後表示,有師生吃到酸掉的甜湯,循序告知午餐秘書、營養師,再回報校長因應,校方這部分處置得宜,但未依規定向教育處說明始末,該處將督促該校要求廚工以後備餐採「當天煮」以確保新鮮安全,也將通令各校發生類似問題午餐事件時,須落實通報及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