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草嶺自行車隧道 復古有趣

舊草嶺隧道入圍有世界觀光諾貝爾獎之稱的明日旅業大獎「目的獎」。(記者林欣漢攝)

舊草嶺隧道入圍有世界觀光諾貝爾獎之稱的明日旅業大獎「目的獎」。(記者林欣漢攝)

2015/05/10 08:00

上月入圍明日旅業大獎

〔記者林欣漢/貢寮報導〕舊草嶺隧道全長二.一公里,是早年福隆與石城地區民眾往來交通要道,地形險峻,日治時期貫通隧道後,在福隆端北口上方設置「制天險」門額,後來因雙線鐵路通車廢棄不用,六年前改建為鐵馬隧道,是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上月入圍有世界觀光諾貝爾獎之稱的明日旅業大獎「目的獎」。

若適逢火車經過,騎在隧道中的遊客會有火車逼近的感受,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方正光指出,隧道內的車道地面仿造鐵路軌道形式,勾畫出鐵路意象,照明燈具使用具有復古味道的油燈燈罩,感覺復古又有趣。

風管處上月參加在西班牙舉辦的「二○一五明日旅業大獎」,「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及環狀線」從全球五十七個國家、一百五十八件申請案中脫穎而出,入圍「目的獎」,是台灣第一個、也是唯一入圍此一獎項的單位。

教育部體育署昨天在舊草嶺隧道舉辦活動,總統馬英九在青年學子陪同下,一同騎車從舊草嶺隧道出發,沿台二線徜徉福隆優美的海岸風光。

馬英九說,舊草嶺自行車道及環狀線結合東北角特殊海洋地質景觀與漁村文化,成功活絡在地觀光產業。

「折翼天使」郭韋齊也分享她騎自行車環島圓夢的心得,她說,騎濱海公路時身體不適又下著傾盆大雨,旁邊還有很多砂石車,但覺得不騎完會很嘔,只要勇往直前就會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