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說東方畢卡索 洪通彩繪村吸客

洪通彩繪村在民宅牆壁複製洪通的畫作。(記者楊金城攝)

洪通彩繪村在民宅牆壁複製洪通的畫作。(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08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台南北門區鯤江里新厝仔出現「洪通彩繪村」,述說這位「東方畢卡索」素人畫家洪通傳奇的故事,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探索洪通的狂想世界,重現「洪通熱」。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洪通的新厝仔故居彩繪村營造為人文景點,一月中旬才推出的「探索洪通漫遊之旅」導覽散步路線,至今已超過三千位遊客參加,五月才過了一週,已有九百四十七人預約參加,遊客對洪通傳奇的一生和畫作很有興趣。

目前雲管處在洪通故居新厝聚落的民宅牆壁複製五幅洪通的畫作,六月底前將再增加五幅洪通畫作,並依洪通創作的時間布置,而洪通昔日故居和畫室前布置有洪通的老照片。新厝庄廟新安宮則有洪通的畫作常態展,洪姓家族並正在庄內興建文化館。

北門區鯤江里新厝仔就是洪通故居的所在地,不識字、無師自通的他,在五十歲那年瘋狂投入作畫,以神秘文字畫、用色大膽、抽象帶點靈魅的畫風聞名,又有「靈異畫家」之稱,這與他早年的乩手(童乩)經驗、民俗信仰及生活經驗有關,他成名後,連當時的總統蔣經國也曾親自造訪過他,但終其一生過得窮苦,一九八七年結束其傳奇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