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事故現場 中鋼構辦超度法會

中捷事故,掉落的鋼箱樑仍在現場,復工後才會移除。(記者蔡淑媛攝)

中捷事故,掉落的鋼箱樑仍在現場,復工後才會移除。(記者蔡淑媛攝)

2015/05/01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捷事故釀四死悲劇至今三週,地方不平靜,不但有家屬夢到罹難者托夢死不瞑目,附近商家生意一落千丈,該路段也車禍頻傳,要求舉辦法會超度,中鋼構昨天舉辦法會消災解厄,從早到晚長達十三小時的科儀,晚間還有跳鍾馗儀式收煞。

法會科儀長達十三小時

中捷十日發生鋼箱樑掉落,造成四死四傷,中鋼構昨天在事故現場舉辦祈安寧靜法會,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中鋼構主任、地方人士全都參加,從早上九時至晚間十時長達十三小時法會,請神安魂、普度六十桌,晚間還有煮油清淨及跳鍾馗儀式,相當慎重。

目前中捷工程全面停工,掉落的鋼箱樑仍置於現場,當地東光里長賴文章說,事發至今地方人心惶惶,罹難者梁孝凱的家屬被托夢冤死不甘願,家屬希望現場能辦超度法會,加上災後該路段人車不敢停留或繞道而行,兩旁店家生意慘跌,業績剩一半,該路段發生擦撞等車禍也不斷,附近居民噩夢不斷。

賴文章說,肇事的鋼箱樑仍置於現場,附近居民天天看實在害怕,路過民眾也心驚膽戰,宛如噩夢重現,盼望能盡早復工移除,生活恢復正常。至於法會則未請罹難者家屬參加,不希望再打擾他們。

中鋼構新任工地主任邱志城昨天率領員工參加法會,祈求工地平安,他說目前公司與罹難者和傷者協調賠償事宜,也準備復工計畫上呈盼盡早復工,現場鋼箱樑須待復工後才能移除。王義川表示,復工計畫有第三方評估,北捷須保證工程安全才能准許復工。

中捷事故釀四死,中鋼構昨天舉辦長達十三小時的法會消災解厄,普度和除煞,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中捷人員和地方人士都來參加。 ( 記者蔡淑媛攝)

中捷事故釀四死,中鋼構昨天舉辦長達十三小時的法會消災解厄,普度和除煞,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中捷人員和地方人士都來參加。 ( 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