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磺溪書院考生祈福 八成親來求好運

大肚區磺溪書院昨日舉辦考生祈福活動,由市長林佳龍(右二)擔任主祭官,主持祈福儀式。(記者俞泊霖攝)

大肚區磺溪書院昨日舉辦考生祈福活動,由市長林佳龍(右二)擔任主祭官,主持祈福儀式。(記者俞泊霖攝)

2015/04/26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大肚區磺溪書院昨舉辦考生祈福活動,由市長林佳龍主持祈福儀式。林佳龍強調大肚自古文風鼎盛,全國出身大肚的校長多達五十七位,有「校長之鄉」美名,磺溪書院更是在地信仰中心,期許學子只要努力不懈,一定能獲文昌帝君加持,也透過祈福儀式「祈」開得勝。

昨祈福儀式由林佳龍擔任主祭官,獻上由蔥燒包、狀元糕、粽子組成的「包高中(諧音)禮」,並帶領學子祈福三願,一願「羊洋灑灑」:祈願考生手握文昌帝君加持的好運文具,運筆如神、洋洋灑灑;二願「羊眉吐氣」:祈願考生以誠懇心情,向文昌帝君稟明願望,皆能成就;三願「祈」開得勝。

林佳龍誇讚,大肚區素有「校長之鄉」美名,全國出身大肚的校長就多達五十七位,當地的古蹟「磺溪書院」更已成為文人信仰中心,今年大肚區公所以文昌帝君騎吉羊報榜的意象,豐富活動內涵,他也祝福應考學子都能金榜題名、旗開得勝。

大肚區公所表示,祈福活動名額一千五百人,反應熱烈早已額滿,昨天親臨會場參與的人數至少達八成,今年活動並送出有文昌帝君加持的好運文具,包括筆和橡皮擦,還有「上上籤」的紙籤祝福。

有百年歷史的磺溪書院是三級古蹟,主祀「五文昌」,每逢考季或民眾參加國考時,往往會到廟裡祈求考試順利。

大肚區磺溪書院昨日舉辦考生祈福活動,學子紛紛掛上祈福卡。(記者俞泊霖攝)

大肚區磺溪書院昨日舉辦考生祈福活動,學子紛紛掛上祈福卡。(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