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風少年打籃球 保送甲組籃隊高中

新竹市建華國中國三學生黃唯恩,本是老師頭痛的逆風少年,但參加籃球校隊後,在教練劉峻志和劉峻利鼓勵下,獲甄選保送進台北市甲組籃球學校強恕高中。(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建華國中國三學生黃唯恩,本是老師頭痛的逆風少年,但參加籃球校隊後,在教練劉峻志和劉峻利鼓勵下,獲甄選保送進台北市甲組籃球學校強恕高中。(記者洪美秀攝)

2015/04/24 08:00

黃唯恩性情、課業皆改善 進入強恕高中 盼未來當國手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曾經滿口髒話、被老師及學校視為頭痛人物,甚至幾乎要放棄自己的少年黃唯恩,國二轉學到新竹市建華國中後參加籃球校隊,在教練劉峻志及劉峻利鼓勵、訓練下,球技大為精進,個性也變溫和,獲保送進入甲組籃球學校台北市強恕高中,逆風少年也有一片天!

建華國中校長張文忠說,黃唯恩剛轉學來時,曾有家長投訴怎麼轉來一個滿口髒話的學生,擔心影響其他學生,還有家長要求不要讓黃唯恩轉到班上,但他認為「教育就是給孩子機會」,他向家長說明,每個孩子都需要愛與關懷,學校就是給孩子機會的場所,不能放棄孩子。

張文忠得知黃唯恩喜歡打籃球,鼓勵他加入校隊,義務教練劉峻志和劉峻利雙胞胎兄弟,發現黃唯恩屬於天才型選手,雖然身高僅一百六十七公分,速度也不快,卻聰明且反應快,是後衛控球最佳人選。

黃唯恩也從打籃球找到發揮的舞台,重拾笑容與自信,並以教練為榜樣,不再「出口成髒」,對老師變得有禮貌,且功課也趕上來,他的變化讓每個老師都驚訝。

從小帶大黃唯恩的姨婆王玉滿,原本心疼孩子被學校放棄,所幸在快走投無路時,建華國中從校長、老師到教練都疼愛唯恩,讓她看到孩子從頑石變璞玉,心存感激。

黃唯恩也珍惜這一切,他說,知道教練及老師看重他,他期許未來成為國手,在籃球場上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