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為愛而走 先尬輪椅籃網球

祐德高中學生坐上輪椅體驗身障者的不便,並和輪椅選手們互尬三對三鬥牛。(祐德高中提供)

祐德高中學生坐上輪椅體驗身障者的不便,並和輪椅選手們互尬三對三鬥牛。(祐德高中提供)

2014/11/09 06:00

祐德校慶 為身障團體募款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私立祐德高中十一日的校慶將首度舉辦「為愛而走健行」,替身障團體募款,校方在行前邀請曾參與身障奧運會的輪椅網球、籃球協會成員到校分享,並邀請學生坐上輪椅體驗三對三鬥牛及打網球等,學生們氣喘吁吁,直呼「坐輪椅還能打球真強」!

「輪椅在殘障者身上,是最有力的雙腿;到了正常人身上,卻成了最大的阻礙。」輪椅網球、籃球協會成員到訪祐德高中,先是帶來精彩的輪椅街舞表演,接著邀請同學們分組體驗輪椅的滋味,分享如何一邊推動輪椅、一邊揮著網球拍或投籃的高超技術,在高中生眼裡簡直「神乎其技」。

學生孫子傑說,平常打網球就已經很累了,坐在輪椅上更不方便,這項體驗讓他更珍惜自己的雙腳、珍惜生命。

尋贊助者 健行換愛心捐款

祐德高中今年的校慶將舉行「為愛而走健行」募款,同學們在校慶前一週尋找贊助者,十一日當天,全校學生健行十公里,贊助者每人每公里至少十元,學生藉由自己的努力勸募,將想要助人的心聲傳達出去,最後在完成健走任務後取得贊助款項,所有金額將捐給輪椅網球、籃球協會,用於身障教育的推廣。

祐德高中教務主任邢文斐說,往年校慶會去爬山健行,學生常說很累,又不知所為為何,今年的健行變得更有意義,也讓學生的愛心捐款真的是「盡一己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