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桐花遲未開 路跑賽先賞裝置藝術

今天舉辦新竹縣桐花祭路跑賽的橫山鄉鄉道竹三十五線,僅少數路段的路旁有些微落花,其他大部分賽道看不到桐花。(記者蔡孟尚攝)

今天舉辦新竹縣桐花祭路跑賽的橫山鄉鄉道竹三十五線,僅少數路段的路旁有些微落花,其他大部分賽道看不到桐花。(記者蔡孟尚攝)

2015/04/18 08:00

〔記者蔡孟尚/橫山報導〕新竹縣客家桐花祭路跑賽今天將在橫山鄉的縣道一二○線、鄉道竹三十五線舉辦,沿途預期應會盛開的桐花,因天候因素只有零星開花,主辦單位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發揮巧思製作許多「比臉盆還大」的桐花裝置藝術擺在起跑點合興車站和賽道轉折點,形成另類賞桐。

名為桐花祭路跑賽卻無桐花可賞,是否名實不符?為何不配合花期展延?

縣府文化局表示,往年此時橫山鄉縣道一二○線、鄉道竹三十五線旁的桐花都已盛開,今年因氣候乍暖還寒,開花的油桐樹很少,為讓參賽選手還是能夠「賞桐」,因此製作了超大比例,甚至「比臉盆還大」的的桐花裝置藝術。

參考往年花期 難掌握天氣變化

縣府文化局說,客委會補助縣府四百萬元辦理今天登場的桐花祭系列活動,內容包括全國桐花祭開幕式、路跑賽、音樂會及其他表演,規劃時已盡量參考往年桐花花期,但氣候因素多變,實在難以掌握,且路跑賽採事先報名制,不能任意延期,否則將造成參賽者困擾,而不管桐花開不開,這些裝置藝術本來就是要做的,希望讓參賽者和遊客留下美好回憶。

「這些桐花好漂亮,我們在這邊拍照!」昨天已經大致完成布置的桐花路跑賽起跑點、合興車站主舞台,雖然看不到預期中的滿樹雪白或遍地落花的美景,但結合桐花裝置藝術、動漫人物公仔等漂亮意象,仍吸引不少遊客先睹為快,拍照留念。

縣府為讓遊客拍照留念且上傳臉書打卡,在現場建置免費的WIFI熱點,今天上午八點到十二點在合興車站打卡並向現場服務人員出示打卡狀態,還可獲得禮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主辦單位在沿途設置了「比臉盆還大」的桐花裝置藝術,邀請參賽者另類賞桐。(記者蔡孟尚攝)

主辦單位在沿途設置了「比臉盆還大」的桐花裝置藝術,邀請參賽者另類賞桐。(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