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野桐花樹結痂 有如樹精靈

鹿野鄉民何寬倉在鹿野桐花大道一株油桐樹幹上發現樹結痂處竟有五官,好似星際大戰中的小精靈。(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鄉民何寬倉在鹿野桐花大道一株油桐樹幹上發現樹結痂處竟有五官,好似星際大戰中的小精靈。(記者王秀亭攝)

2015/04/1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鹿野鄉龍田村桐花大道近兩周不斷下著四月雪,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賞花,有眼尖民眾發現油桐樹幹上的結痂處神似星際大戰中的小精靈,定精細瞧還可見眼、耳、嘴等五官樣貌,興奮PO網引起親友討論,可望成為鹿野新亮點。

Po網的Angel Mini caf’e老闆何寬蒼表示,日前趁著台東油桐花盛開,帶著媽媽及妻女到鹿野桐花大道賞花,一家人由北二路進入桐花大道,正徜徉在雪白桐花隧道之際,妻子抬頭賞花,猛然發現北二路入口處左邊第九棵油桐樹有異狀,趕緊呼叫一家人到樹下,一夥人仔細一瞧,樹幹上一處結痂好像一隻小動物,經過家人七嘴八舌討論後,覺得比較像星際大戰中的小精靈,決定稱它是「樹精靈」。

何寬倉興奮拍照,PO網和親友分享新發現,親友的留言不斷,有人笑說是皮卡丘撞樹後留下的印記,還有蝙蝠撞到樹、蟬殼覆印、飛蛾、龍貓、貓頭鷹等答案;附近農友得知後,也抬起頭觀察,直說在附近走動十多年,第一次注意樹幹結痂處,還真的有點像貓頭鷹。

何寬倉說,為何會出現這種圖樣,家人也討論許久,推斷可能還是油桐小樹時,枝幹斷掉曾經包紮,隨著油桐樹不斷長大,樹結痂跟著擴大,樣貌也跟著變,或許樹繼續長大,「樹精靈」也會跟著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