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徵志工 來陪老人家打麻將!

同仁仁愛之家徵求麻將陪打志工,陪長輩們消遣遊戲。(記者林國賢攝)

同仁仁愛之家徵求麻將陪打志工,陪長輩們消遣遊戲。(記者林國賢攝)

2015/04/17 06:00

〔記者林國賢/林內報導〕急徵陪打麻將志工,條件是要有耐心陪老人家娛樂!

同仁仁愛之家 徵求陪打員

林內鄉同仁仁愛之家有多位長輩喜歡打麻將消遣,但常面臨「三缺一」困境,同仁仁愛之家主任廖志峰於臉書徵求麻將陪打志工,雖不到半小時獲得一百多個讚,但還沒有人自我推薦擔任陪打員。

廖志峰說,下象棋、圍棋、打麻將等牌戲,可以減緩長輩退化,院內有多位長輩平常看電視或與人聊天時總是兩眼無神,但一坐上麻將桌就神采奕奕,吃牌、踫牌甚至計算台數,都比他這個才剛學麻將的菜鳥厲害。

而每回有人打麻將,都有不少長輩圍觀,評論各家打牌方式,對老人家是不錯的消遣。

廖志峰說,院方設計代幣籌碼、購買麻將桌供長輩娛樂,但因為都是固定對手,長輩們逐漸失去興趣,只好由他與二名替代役上陣陪打,陪老人家開心,但他們還要負責諸多行政工作,老人家常常因三缺一,只能望牌興嘆。

已多次擔任陪打員的江姓替代役男表示,他打牌資歷已有二年多,自認牌技還不錯,長輩們雖然砌牌、打牌相當慢,但算牌、猜牌卻相當高竿,很少放槍又常常自摸,他幾乎場場敗北,長輩們還放話「對手太弱沒有挑戰性」,要主任另找高手挑戰。

人來就好 條件︰有耐心

廖志峰表示,院內設計的代幣是沒有任何價值的籌碼,只是純粹讓長輩感受打麻將樂趣,麻將志工只要人來就好,一邊陪老人家打牌、下棋,一邊跟他們聊天,相信每位老人家都會很開心,也能見識一下長輩對於一百三十六張麻將牌組成機率的驚人記憶。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理事長林金立表示,打麻將對長輩是不錯消遣活動,但對於時間掌握要特別留意,打牌期間要提醒長輩起身活動一下身體,事實上,該會也有意推廣下棋、打牌等用腦的活動,協助長輩們減緩智力老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