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盲政見

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4/15 06:00

那是舊時代的思維。

從毛治國口中說出,只是印證觀念的根深柢固,並不因為曾有的政黨輪替而改變,並不因為有南部人當總統、閣揆而扭轉。

重北輕南的心態,顯然一直盤桓台北的行政院不去。從上個世紀的七十年代不分黨派,就是南部政治人的訴求,立委選舉如此,地方民代、首長選舉依復如是。

雖然,他們呼喊過、忿忿不平過,踏上權力高峰的殿堂時,有回頭望向南方灰濛濛的天際,有聽到震耳欲聾的貨櫃拖車呼嘯而過聲音?

有想到昔日自己說過的話或直指中央的劍尖,依然鋒芒未減;不過,可還記得澎湃的情緒,可還記得選舉中的政見,這是一條兌現不了的承諾。

張俊雄、謝長廷、蘇貞昌、吳敦義,這幾位大人都得意翱翔過南台灣的天空,記得那樣的海與山與人民,更清楚的是他們批判重北輕南時群眾讚許的眼神與如雷掌聲,可是,錯愛了。

因為,他們繼續重北輕南。

不然毛治國怎會酸南部找不到高科技工作?連南部出身的閣揆都無以回天,高雄人只好繼續被輕了!(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