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愛陣頭 19歲少年「神手」做模型

19歲曾翰魁從小熱愛廟宇陣頭文化,巧手打造模型,去年開始接訂單,不到1年就賣出30件作品。(記者邱芷柔攝)

19歲曾翰魁從小熱愛廟宇陣頭文化,巧手打造模型,去年開始接訂單,不到1年就賣出30件作品。(記者邱芷柔攝)

2015/04/14 08:00

〔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Q版的廟宇、陣頭模型,除了「吸睛」也「吸金」,十九歲少年曾翰魁,高中畢業後把做模型當成興趣,作品放上網後受到歡迎,平均每件作品售價兩千至六千元,不到一年,就賣出三十個作品。

利用冰棒棍、竹筷、紙板等素材,甚至裝上LED燈,曾翰魁利用業餘時間,埋首在自己最喜歡的陣頭文化與模型製作,親朋好友覺得他瘋狂,但曾翰魁說,「這不瘋狂,這是用另一種方式呈現民間信仰,是對台灣文化的熱愛!」

曾翰魁說,他小時候就很喜歡陣頭文化,國中工藝課成功做了一棟別墅後,開始想打造一座自己的廟宇,他花了三個月到內埔鄉內的廟看建築細節與比例,成品讓廟裡的師父也讚嘆,還幫他的模型開光。

家中的庭院就是曾翰魁的展示場,長長的繞境隊伍,就像真實廟會一樣熱鬧,除了實地研究各種廟宇、神轎的比例與造型,連廟裡拜拜用的花瓶、香爐、燭台也沒放過,曾翰魁還拿出小時候玩的遙控車,將遙控車改造成陣頭的一部分,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太強了,根本神手!」

曾翰魁說,每一刀、每一筆都代表他對陣頭文化熱愛,一開始只是興趣,沒想到模型也幫他增加收入,除了有民眾買回去收藏,還有廟方下訂單準備作展覽,家人也很支持,他會繼續發揚自己的興趣,做出更多精巧的模型。

曾翰魁家中的庭院就是他的展示場,長長的陣頭隊伍,就像真實廟會一樣熱鬧。(記者邱芷柔攝)

曾翰魁家中的庭院就是他的展示場,長長的陣頭隊伍,就像真實廟會一樣熱鬧。(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