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超鐵賽道差 逾20選手慘摔車

由於賽道規劃似乎出現問題,一名香港籍男選手摔落山崖。(記者蔡宗憲翻攝)

由於賽道規劃似乎出現問題,一名香港籍男選手摔落山崖。(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4/13 08:00

路跑遇車潮塞爆 民呼比音樂季誇張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首度在台灣舉辦的二百廿六公里IRONMAN鐵人三項邀請賽,昨晨在墾丁開跑,包括台灣三鐵一姊李筱瑜等逾千名選手同場較勁,比賽需完成三.八公里游泳、自行車一百八十公里以及四十二.二公里路跑,比賽時間長達十小時以上,堪稱地表上難度最高的運動項目之一,不過,賽道規劃似乎出問題,廿多名業餘選手在自行車項目慘摔,居民也因冗長交管憤怒,更直呼「塞車情況比音樂季還誇張。」

1港男摔入山崖 多處骨折

鐵人活動大範圍、長時間的交通管制,加上不熟悉路況的業餘選手,讓恆春半島救護車疲於奔命,居民出入抱怨連連,光自行車摔傷案件就超過二十件,大多在下坡陡峭的牡丹山區,其中一香港男子摔落山崖,身體多處骨折轉院,大光通往恆春路段,選手路跑遇上遊客北返車潮,塞車情況非常嚴重。主辦單位表示,首次舉辦二百二十六公里賽事,路線規劃有很大改進空間,對恆春居民及業餘選手感到抱歉。

226公里三鐵賽 自行車長達180公里

職業組比賽在下午陸續完成, 義大利選手Domenico Passuello以八小時二十五分五十五秒奪冠,瑞典選手Fredrik Croneborg排名第二,女子組冠軍由美國的Dede拿下,李筱瑜九小時五十分五十一秒獲第四名。

由於天氣晴朗、浪況穩定,早上六點開賽後,多數選手在八點前就完成小灣海泳項目,陸續進行難度高、坡度多的自行車項目,業餘選手黃傑克說,墾丁風景雖美,但佳鵝公路的坡段及滿州、牡丹山區道路,考驗選手的耐力及體力。

主辦人林澤浩表示,路線由墾丁小灣海域出發,選手需在十七小時內完成,體驗墾丁獨有的「三峽(台灣海峽、太平洋、巴士海峽)」景致。

IRONMAN鐵人系列賽,全世界約有六百萬人口參與,職業選手在世界巡迴各站衝高積分,累積點數參加在夏威夷舉辦的世界錦標賽,台灣今年首次爭取到巡迴站,主辦單位將開放排名前二十五名業餘選手前往夏威夷,另提供兩個外卡資格給台灣男女冠軍。

路跑時由於人車交錯,造成塞車,民眾及選手都很無奈。(記者蔡宗憲翻攝)

路跑時由於人車交錯,造成塞車,民眾及選手都很無奈。(記者蔡宗憲翻攝)

自行車項目,許多選手在山區摔慘。(記者蔡宗憲翻攝)

自行車項目,許多選手在山區摔慘。(記者蔡宗憲翻攝)

超級鐵人早上六點開賽。(記者蔡宗憲翻攝)

超級鐵人早上六點開賽。(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