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被譏酒駕天堂 市警局︰要變酒駕地獄

台中市交通大隊長吳啟瑞強調要讓台中市成為「酒駕地獄」。(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交通大隊長吳啟瑞強調要讓台中市成為「酒駕地獄」。(記者楊政郡攝)

2015/04/13 08: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酒駕肇事致死傷案件,連續2年高居全國第1名!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昨天譏諷台中市是「酒駕天堂」,市警局交通大隊長吳啟瑞則說他要讓台中市成「酒駕地獄」,全力加強取締,讓酒駕肇事至少降低10%,目標是15%。

酒駕死傷案件 連2年奪冠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昨天上午首度到台中市進行宣導,理事長陳敏香說,他們發現台中市102、103年竟然衛冕冠軍,這個丟臉的冠軍,是酒駕肇事死傷件數,102年1695件、103年1596件,數字不會說謊,真是「酒駕天堂」。

今年目標降15% 至少10%

出席這場記者會的吳啟瑞,也提出洋洋灑灑的統計數字,表明台中市取締件數、移送法辦件數,都是大幅增加,而酒駕死傷人數也逐年大幅降低;但是酒駕防制不是光取締,還要有許多宣導、代駕、方便的公共運輸等配套措施,還要一起努力。

吳啟瑞說,他有信心104年酒駕死傷可降低10%,目標15%,會全力完成,要讓台中市成為「酒駕地獄」。

一名酒駕肇事被害人家屬朱先生痛罵政府失能,他說被害人家屬第一時間亂成一團,事後要查對方車籍資料、查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竟都被以個資法拒絕;光有亮麗的服務台、倒茶水服務,都是表面工夫。

林媽媽的孩子是大葉大學研究所二年級學生,100年7月被撞成植物人,她說她與孩子都被判「無期徒刑」,希望酒駕肇事者也要被判無期徒刑。

林媽媽的孩子被撞成植物人,她痛批肇事者要判無期徒刑。(記者楊政郡攝)

林媽媽的孩子被撞成植物人,她痛批肇事者要判無期徒刑。(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