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帝寶「沒人要」 走讀大安揭秘

2015/04/12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你知道嗎?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曾是一片水鄉澤國,而仁愛路寸土寸金的帝寶,日治時期卻是沒人要的荒地。「二○一五.走讀大安文化節」由文史工作者訪談地方耆老、里長,蒐集忠孝東路、仁愛路、信義路、和平東路、羅斯福路、新生南路、敦化南路、建國南路等八大幹道歷史文獻,重現大安區每條路的人文故事。

百年前的忠孝東路是「大灣埤塘」,只能划船、不能行走;仁愛路則是一片荒蕪;和平東路是大安區最早出現的道路,時稱「六張犁道路」,其他幹道也承載不少人文記憶。

為了重溫歷史,今年的「走讀大安文化節」融合傳統與現代,規劃「路.街.舞」系列活動,邀請文史團隊整理「大安八大幹道」文獻,六月在大安森林公園開辦「八大路故事館」展出,更計畫邀請老照片影中人現身說法,並安排街舞、街頭彩繪,串聯古今。

大安區長蘇素珍說,期盼藉此讓年輕人及市民更了解大安區,加深土地認同;口述歷史及文獻紀錄也會編印成冊,為大安區的幹道留下歷史註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