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器捐重生 換心人當志工回饋

李金祥換心重獲新生,當志工回饋。(記者林欣漢攝)

李金祥換心重獲新生,當志工回饋。(記者林欣漢攝)

2015/04/10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熱愛運動、生存遊戲的四十八歲李金祥,八年前路跑時發生主動脈出血性心肌梗塞,等待四年接受心臟移植手術,重獲新生,也讓他從此立志要當一輩子的志工,投身振興換心人協會協助拍照、記錄,他笑說,柯P在台大醫院看到他生龍活虎的樣子,直呼「沒看過換心的人還這麼有力氣」,會一直做志工,做到不能做為止。

從事裝潢工作的李金祥說,他以前喜歡登山、跑馬拉松,還曾泳渡日月潭,身體健壯,但四十歲那年有天路跑時,突然感到胸悶、背痛,坐在人行道旁花台休息仍不見好轉,送醫後醫師診斷他的心臟遭血塊堵塞,大部分的心肌細胞已壞死,功能只剩十%。

李金祥的父親長期臥病在床,母親不忍他也受苦,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但妻子認為,即使僅剩十%的機會也要救,最後成功從鬼門關前救回。

但李金祥的人生也因此陷入一片黑暗,在等待器捐的四年,他平均二個月住院一次,反覆進出醫院打強心針,「一年有一半時間在醫院度過,打針打到找不到血管」。

後來等到一名車禍意外的捐贈者捐出心臟,也成功完成移植手術,李金祥說,換心五個月後就開始跑步,隔年還參加十二公里路跑,不過,也曾發生鬼剃頭和急性排斥現象,好在都安然度過。

重獲新生後,李金祥就選擇加入振興換心人協會當志工,因為喜歡攝影,有空就支援協會活動,幫忙拍照做紀錄。李金祥說,很感謝移植醫院團隊對他的照顧,以及捐贈者家屬無私的大愛,讓他能夠享受生命的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