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曉明老朋友志工 熱線關懷「老大人」

2015/04/0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當志工可以讓自己更快樂,也會改變自己的觀念,曉明社福基金會的「老朋友專線」志工,一人約服務七、八位老人,很多志工在服務多年後,教學相長下,自己的人生觀也跟著改變,即使本身已屆老年,仍勇敢築夢。

老朋友專線一個月約有八百通老人打進來尋求協助,多半在上午call in,有些人還會在固定時間打來,通常每位志工約服務四小時,除了接聽電話,還會主動打電話關懷老人家,一天約服務七至八位老人。

老朋友專線表示,台灣社會已高齡化,老人面臨的不單單是健康,更有心靈層面的問題;老朋友專線志工,透過自己的專業給老人心靈上慰藉,也從老人家身上,給自己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程,對人生有不同的看法。

一名四十多歲志工,擔任老朋友專線志工已十年了,本身是家庭主婦的她說,在與老人家接觸後,認為人生趁早圓夢,會讓自己更開心,更健康。

還有一位五十多歲、在養護中心當司機的志工,本來的工作就是載送老人,因為特別關心老人,還利用放假時間跑來服務老人,關心在電話那頭的老人。另一名已服務十七年、快六十歲志工,本身在彰化務農,雖然自己也快要成為老人,還是會挑農閒時段來擔任志工,協助解決老人心中的問題。

老朋友專線表示,歡迎六十五歲以下民眾來擔任志工,加入快樂的志工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