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龍岡路拓寬 居民要求縮減6米

反對龍岡路拓寬民眾,昨天上午到市府陳情、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反對龍岡路拓寬民眾,昨天上午到市府陳情、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2015/04/10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工務局正進行中壢區龍岡路第二期拓寬工程用地徵收,當地居民要求將拓寬為卅米的道路縮減為廿四米,並組成自救會於昨天前往市府陳情、抗議,住戶代表更要求龍岡路拓寬案舉行全路段聽證;工務局副局長郭振寰出面接下陳情書,他強調,拓寬為卅米道路是按照都市計畫規劃,會將民眾意見送交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

經費龐大 採分段徵收

郭振寰表示,龍岡都市計畫早在民國六十幾年間就公布,其中龍岡路、中山東路是主要道路,因此規劃卅米道路,限於徵收經費龐大,市府近年來採分段徵收拓寬,市府不會讓龍岡路的前後段都是卅米,中間卻縮減為廿四米,居民有意見,將會送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

自救會︰盼舉行全路段聽證

自救會代表邱榮裕表示,龍岡路二期拓寬工程是從龍岡路三段卅七巷至龍慈路口,但拓寬後,從龍岡圓環往大溪及環中東路往中壢市區的道路還是十二米,無法改善塞車情形。

他另說,包含中壢區普忠路、中山東路、龍文街段及台南市大林路拓寬工程,四線道都只有廿四米就已經足夠,龍岡路實在沒有必要拓寬成卅米,呼籲市府針對龍岡路暫停徵收,舉行全路段聽證,取得共識後再進行徵收。

邱榮裕也指出,龍岡路二期工程內共一七五戶,有一一○戶得拆除,若能退縮為廿四米道路,可將對民眾的損害降至最低,希望市府能夠接納民眾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