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湖鄉代嗆鄉長 火葬場搬到你家旁

口湖鄉長蔡永常昨出示村長連署書,強調興建火葬場是回應民意。(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長蔡永常昨出示村長連署書,強調興建火葬場是回應民意。(記者陳燦坤攝)

2015/04/10 08:00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口湖鄉代會昨開議,成龍村火葬場成為焦點話題,鄉代強烈質疑火葬場有污染環境疑慮,有鄉代甚至建議乾脆把火葬場建在鄉長蔡永常住處旁化解疑慮。蔡永常則強調,他不可能坐視污染發生。

恐污染魚塭 成龍村民反彈

鄉代林訓成等人指出,外界擔心火葬場排放污水及煙熏污染魚塭,反對聲浪高漲,鄉公所應了解興建火葬場是否符合多數民意。

蔡永常則出示一份連署書,表示口湖鄉廿一村中,已有十八位村長連署支持興建火葬場;他強調自己也是養殖業者,如果火葬場可能帶來污染,他怎可能同意設置?

鄉代李佳昌則表示,若是鄉公所認為沒污染,他建議將火葬場遷到緊鄰蔡永常金湖村住處附近的鄉有地,最能說服民眾接受火葬場。

公所︰鄉長住處旁是農牧地

公所主任秘書魏禎男則回應,該處鄉有地是農牧用地,無法變更為殯葬用地,成龍納骨塔園區現在是殯葬用地,園區土地為國有地、鄉有地,用地取得容易,最適合興建火葬場。

口湖拒設火葬場自救會長李裕文則不相信公所能保證沒污染,他說,六輕設廠前也說零污染,結果污染案件還是發生,自救會反對立場不會改變。

由於縣府在前縣長蘇治芬任內曾補助公所規劃經費,評估在水井村興建火葬場可行性,而蘇治芬日前也曾出席自救會成立大會,其態度引發地方關注。

蘇治芬表示,縣府當初補助經費是地方提出需求,縣府予以協助,出席自救會則是鼓勵民眾堅持做對的事。她表示,成龍濕地是在她任內交由觀樹文教基金會推動生態保育,為避免環境遭破壞,當時她即承諾縣長任內不會在成龍村興建火葬場。

口湖鄉代李佳昌(右)昨在質詢時,建議將火葬場遷到鄉長蔡永常住處附近,最能夠說服村民接受火葬場。(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代李佳昌(右)昨在質詢時,建議將火葬場遷到鄉長蔡永常住處附近,最能夠說服村民接受火葬場。(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