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免抽宿舍 海大生控排擠床位

2015/04/09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大二生投訴,學校罔顧宿舍床位不足事實,廣招中國學生來台,造成台籍學生宿舍床位被排擠,一樣是海大生,為何台籍生要抽籤,中國學生不用抽就能住校,學校應該放棄親中,不分中國生、台灣生一起抽籤。

校方:外籍生住校 非獨創

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學校宿舍床位不足是各大學普遍現象,學校昨天針對此事召開緊急會議,已經設法調整,挪出九十個床位增加學生中籤率;張清風說,所有外籍生包含中國學生在內,都可以直接申請住校,是考量外籍生在台人生地不熟,學校提供宿舍床位照顧學生,這也是各大學普遍原則,並非學校獨創。

張清風表示,海大目前有五棟學生宿舍、床位二千八百三十五床,大一新生可申請入住;大二以上學生除了宿舍自治幹部、低收入戶及外籍生可免申請,其他要入住需要申請與抽籤,男、女生中籤率約三分之一。

投訴學生表示,台籍大二女學生七百多人抽一百九十個床位,男二舍則是危樓,將來沒床位的學生將更多。張清風說,至於危樓的男二舍,學校經過結構技師工會評估後,經由補強措施尚在可容忍範圍,學生可以繼續住。

根據記者了解,目前到海大就讀的中國學生約七十多人,學位生讀兩年、交換生讀一學期,大多數均住校,僅少數人在外租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