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歲貢寮火車站拉皮 打造新地景

火車站整修後將融合在地社區風格與復古鐵道意象。(記者林欣漢翻攝)

火車站整修後將融合在地社區風格與復古鐵道意象。(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5/04/09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貢寮門面貢寮火車站已經九十一歲,站體老舊,市府城鄉發展局、貢寮區公所投入一千九百萬元經費進行拉皮整修,昨天舉行開工典禮,預計八月完工。貢寮區長陳文俊表示,新站融合在地社區風格、復古鐵道意象,期盼成為當地新地景與特色建築。

復古鐵道在地情 8月完工

陳文俊指出,貢寮火車站鄰近東北角知名景點草嶺古道、桃源谷,假日吸引大批遊客湧入,但站體於西元一九二四年設立,目前已經老舊且外觀灰暗,身為貢寮的門面,對遊客及返鄉民眾來說,有必要拉皮改善。

陳文俊說,現有車站最讓人詬病的是無障礙廁所太小,而無障礙坡道又緊鄰廁所,對行動不便的民眾極不友善,改造後的車站,將擴大無障礙廁所空間,增加親子廁所的功能,站前入口也會設置緩坡,方便民眾進出。

改善無障礙廁所 闢觀景台

新站規劃觀景平台,也最受期待,可在平台上一覽貢寮大橋、雙溪河畔美麗風光,近距離感受鐵道風情。

陳文俊強調,新站加入貢寮在地人文特色、生活與鐵道意象,營造復古懷舊氛圍,期盼未來貢寮火車站成為東北角的特色新景點,讓遊客感受貢寮的魅力。

貢寮火車站進行拉皮整修,昨舉行開工儀式。(記者林欣漢攝)

貢寮火車站進行拉皮整修,昨舉行開工儀式。(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