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檢疫站 被疑偷用電

動物防疫檢疫站成立迄今,皆接用路燈燈桿的電,引發民眾質疑其偷電;對此動保處回應,有請公所向台電申請,中央會出錢。(記者劉婉君攝)

動物防疫檢疫站成立迄今,皆接用路燈燈桿的電,引發民眾質疑其偷電;對此動保處回應,有請公所向台電申請,中央會出錢。(記者劉婉君攝)

2015/04/08 06: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全台防堵禽流感疫情,市府於一月下旬與全國同步在麻豆、歸仁成立動物防疫檢疫站,運禽車、運蛋車、化製車、飼料車,都必須先到檢疫站消毒,迄今已兩個多月。有民眾投訴,檢疫站接用路燈的電,卻遲遲未裝電表,有「偷用電」之嫌;動保處表示,因應緊急防疫需要,有請區公所向台電申請,未來也會由中央核撥防疫經費給相關單位。

投訴民眾表示,檢疫站設置已超過兩個月,且廿四小時運作,用電時間不短,民眾偷接台電的電要被依法移送,政府雖是為了防疫需要,也應照規定做,理應裝設電表依實際用電量支付電費,否則易讓民眾質疑檢疫站偷用電。

動保處長李朝全表示,檢疫站是為了緊急防疫需要,依照中央指示成立,當時即請當地區公所協助向台電提出用電申請;該處也曾向中央反映是否支付電費的問題,得到的回應是未來將由中央統一核撥防疫經費給所有配合防疫的單位,包括台電、國軍、環保局等。

李朝全指出,各地檢疫站原計四月初裁撤,但因日前彰化又傳出疫情,目前仍暫時保留;不過,禽流感爆發迄今,台南市已近一個月未再傳出新案例,如果全國疫情未再擴散,評估沒有問題的話,南市兩處檢疫站有機會在本週裁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