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萬人潮 墾丁音樂季交管備戰

音樂季期間,墾丁交通總壅塞。 (記者蔡宗憲翻攝)

音樂季期間,墾丁交通總壅塞。 (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4/01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每年音樂季期間都會湧進超過二十萬人潮,尤其南灣海灘至墾丁大街路段,長長車陣總讓遊客失去耐心,雖然車城景觀道路正進行拓寬工程,但恆春警方仍規劃其他疏導路線,希望有效紓解假期車潮。

今年清明連假共計四天,多數的音樂活動都集中在前三天,預估人潮將在三日傍晚之後陸續抵達,四日晚上至五日深夜將達到最高峰,警方也呼籲返鄉掃墓民眾不妨避開這段期間,以免塞在車陣動彈不得。

在春節發揮疏導功能的車城景觀道路,目前正進行龜山段的道路拓寬工程,本來能從台二十六線海口段直達海生館,目前僅能從福安宮路段繞行,但清明假期未遇上重要的廟宇慶典,警方評估交通影響不會太大。

嚴格取締違停 墾丁大街周邊規劃逾千車位

除了台二十六線南下進行分流,北上路段仍維持由五里亭路口接屏一五一線,由保力路段經統埔北上,在恆春機場春浪音樂節道路兩側,將嚴格取締違規停車,保持南北雙向順暢。

音樂季必塞爆的南灣地區,警方日前已經設置路中紐澤西護欄,減少迴轉造成的堵車現象,道路兩側也以交通錐阻止遊客臨時停車,希望保持海邊戲水人車的順暢。

集中五個音樂場子的墾丁大街周邊,墾管處已規劃千餘個停車位,將加強取締臨時停車,墾丁大街四月三至五日,下午四時開始,南下車輛於墾丁牌樓前右轉行駛大灣路,至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段右轉南下;上車輛則行駛墾丁路、禁止進入大灣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