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內湖交通 柯:提報10大阻塞熱點

2015/03/28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日與內湖區里長座談時,為改善內湖「交通大打結」的窘境,指示交通局九個月內提出專案報告;柯昨於交通會報加碼要求,繼統計十大違停、十大肇事等熱點,交局下月須提報「十大阻塞熱點」。

交通局長鍾慧諭說,違規與車禍肇事等事件可套用公式並量化數據,交通阻塞雖也可透過計算路口或路段通過的車流量及人數以獲得資料,但耗資龐大也相當耗時,初期將以民眾向警察廣播電台反映的阻塞路段次數,統計十大阻塞熱點。

柯文哲昨於交通會報提出疑問,十大違停、肇事熱點都有數據做排名,「交通阻塞路口或路段是否能比照辦理?」因前日內湖區里長建議開闢橋樑、隧道或新增交通號誌,以改善當地交通狀況,腦中遂跳出統計「十大阻塞熱點」的想法。

交工處表示,以往用人工統計,派員於上、下班尖峰時間到交通易打結的地方,統計汽、機車等各車種流量及紅燈時的塞車長度;再依國際制定的「服務水準對照表」分為A至F級,A級表示路段較順暢,藉此得知易阻塞地點。若要進一步評估各路段改變如行車方向等狀況,可用「VisSim」系統,獲知車流量、車輛左右轉比例及車種組成,進而改善阻塞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