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200縣道大歧路段》500米爛路 5年死傷逾百人

屏二○○縣道大歧路段路況差,短短五百公尺左右,五年內擦撞、自摔受傷超過百人。(記者蔡宗憲攝)

屏二○○縣道大歧路段路況差,短短五百公尺左右,五年內擦撞、自摔受傷超過百人。(記者蔡宗憲攝)

2015/03/26 08:00

縣府今勘查 將立即改善

〔記者蔡宗憲/滿州報導〕連接滿州鄉及恆春鎮的主要道路屏二○○縣道,路況最差的大歧路段,經常有機車騎士因路肩沙礫或道路坑洞摔傷甚至喪命,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等人昨天道路旁祈福請命,希望縣府能協助改善道路狀況,別再讓鄉親傷亡;縣府工務處表示,今天將前往勘查,在清明連假前做立即性改善。

「老天爺保佑,希望別再有人在這摔傷。」莊期文帶著鄉公所人員及鄉代,在路旁雙手合十默禱,希望接下來的清明假期,路過的機車騎士都能平安,更期盼縣府能夠盡快整頓道路。

莊期文指出,路況極差的大歧路段五百公尺距離,五年內擦撞、自摔受傷超過百人,喪命者超過十人,大部分是滿州人,這條五十年沒改善的縣道,被居民稱作「死亡道路」。

滿州鄉長︰爭設機車道

「沒有機車道,路肩又布滿沙礫坑洞,是造成車禍主因。」滿州鄉長余增春說,將爭取屏二○○縣道增設機車道,讓機車不必再與汽車爭道,並修剪道路兩側遮蔽視線的雜木,希望出身恆春半島的縣長潘孟安,能將「死亡道路」改造為「觀光大道」。

縣府工務處今天將派人會勘,針對路肩沙礫或坑洞,在清明連假車潮來臨前先做處理,至於滿州居民期盼的拓寬工程,縣府已提報交通部「生活圈計畫」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