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鞋送肯亞救命 員林家商20天募10萬雙

員林家商學生募集舊鞋,送給飽受沙蝨蟲肆虐的非洲災民。(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家商學生募集舊鞋,送給飽受沙蝨蟲肆虐的非洲災民。(記者顏宏駿攝)

2015/03/26 08:00

沙蝨蟲肆虐 居民無鞋穿喪命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舊鞋,救命,揪甘心!員林鎮員林家商師生從一場演講中得知非洲肯亞居民因無鞋可穿,遭受沙蝨蟲侵入體內而喪命,全校二千多名師生響應「舊鞋,救命」行動,短短二十天募集到十萬多雙二手鞋,昨天師生們聯手接力搬運,將鞋子裝進貨櫃,準備漂洋過海送到非洲。

「舊鞋‧救命」行動為廿七歲的美語老師楊右任等人發起,楊的太太是加拿大人,其岳父在非洲肯亞傳教,得知肯亞人因為沒鞋穿常被沙蝨感染導致腳部潰爛,甚至因此送命,便回到台灣發起「舊鞋‧救命」行動。

400學生排人龍 將鞋送貨櫃車

去年十二月,楊右任來員林家商宣導行動理念,感動許多師生,透過網路分享,學生、家長及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熱情響應,二十天就募集了十萬多雙。校方把鞋子集中在體育館,昨天發動四百名學生將鞋子分類裝進大塑膠袋,並排長兩條二百公尺長的人龍,以接力的方式從體育館內將鞋子裝進停靠在館外的貨櫃車上。

前來共襄盛舉的員林鎮長張錦昆表示,人飢己飢、人溺己弱,當我們人人有漂亮鞋子穿的時候,也想想因沙蝨蟲陷入生命危機的非洲人,這是最好的教育。而校內發起人簡燦妮老師說,學生為了把鞋子擦乾淨,當了近三個禮拜的「黑手」,從勞動中體會自我價值,大家挽起袖子,不分彼此,一切都是為公益,一雙鞋子的價值是帶給受贈者一線生機,帶給學生則是關心世界事務的熱誠。

而在昨天校方也特別強調,目前募鞋數量已經足夠,活動也圓滿結束,請民眾不要再捐鞋到學校。

員林家商學生昨以人龍接力裝進貨櫃,運往肯亞。(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家商學生昨以人龍接力裝進貨櫃,運往肯亞。(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