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鞋救命送非洲 學生募了7千雙

募得的近七千雙鞋堆滿整間教室。(記者鄭淑婷攝)

募得的近七千雙鞋堆滿整間教室。(記者鄭淑婷攝)

2015/03/15 06:00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響應「舊鞋救命」計畫!桃園市立壽山高中學生透過校內與網路串聯,近七千雙鞋陸續從台灣各地寄來學校,學生們利用假日整理、分類、包裝後,將寄送到非洲肯亞、烏干達等國,讓當地的學生能有鞋子可穿。

參與活動的學生們表示,民眾寄來的鞋子不乏名牌,許多甚至是沒穿過的鞋子,整理的過程中,讓他們反思自己的生活,其實還過得挺幸福的。

壽山高中高三學生王儷陵、張子儀、沈桓羽,從元月起於學校發起募鞋計畫,結合春節大掃除的傳統,發送傳單希望同學能找出「完好但穿不到」的舊鞋,到了開學後就帶到學校捐出;學生們也透過臉書、學校網頁與舊鞋救命官網串聯,從這個月初起,開始陸續收到各地寄來的鞋子,曾有一天就收到九十多箱的鞋子。

許多學生也主動擔任「包裝鞋子志工」,昨天犧牲假日到學校,整理、分類、包裝多達七千多雙的鞋子。王儷陵說,在肯亞、烏干達等國家,有許多人就因少了一雙鞋而受沙蚤病威脅,因募得的鞋子各式各樣都有,加上每雙寄送成本至少要廿元,志工必須過濾掉不適合防沙蚤的拖鞋、高跟鞋或是有破損的鞋子。

參與整理的學生說,雖然是號召民眾捐出完好但穿不到的舊鞋,但整理時就發現有民眾捐出要價近萬元且幾乎沒穿過的名牌運動鞋,有的連標籤都還在,而大部分的鞋子仍有六、七成新,訝異之餘也覺得自己還挺幸福的,也有捐鞋者附上寫著「辛苦了」的紙條,讓他們的心也都暖了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