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鞋到非洲 莊敬高職接棒募集

吳雨僑捐出九雙鞋,還是喬丹的限定款。(記者翁聿煌攝)

吳雨僑捐出九雙鞋,還是喬丹的限定款。(記者翁聿煌攝)

2015/03/24 08:00

四月底前 目標五萬雙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青少年愛心漂洋過海到非洲!繼華僑高中之後,莊敬高職師生接棒,希望能在四月底以前募集五萬雙二手鞋送到非洲,其中還有九雙限量版的喬丹鞋,捐鞋的演藝科學生吳雨僑說,原本這九雙喬丹鞋都是他心愛的蒐藏品,但是看到非洲兒童因為沒鞋可穿造成腳部潰爛,他覺得很難過,希望他的寶貝球鞋,能在非洲照顧到另一雙腳。

短短一週 已近一萬雙

莊敬高職副校長王傳亮說,校方全力支持師生的愛心活動,學生透過活動也可以體會「惜福」和「感恩」,學校從三月十六日開始向師生募集鞋子,短短一週內已經募集到將近一萬雙鞋,有卅多位學生自願參與盤點與整理工作,希望鞋子都能以最好的外觀和狀況,送到非洲兒童的手中。

二年級的楊善淳說,她和爸爸相依為命,兩人平常生活儉樸,看到非洲兒童的影片,自覺比他們幸福許多。這次她雖然沒有多餘的鞋可捐,但是從活動開始,她每天都主動到鞋子的收集站幫忙登錄,一樣要為「送愛到非洲」盡分心力。

蒐藏名鞋 捐出不手軟

負責活動的體衛組長楊長融說,捐鞋活動發起後,同學們熱情響應,因為大家都感受到在台灣「人在福中」的富裕與幸福;演藝科三年級的吳雨僑,原本蒐藏廿多雙的限量版喬丹籃球鞋,每雙原價三、四千元,經過時間更加值錢,這次他二話不說,挑出其中九雙捐出,他體會到「與其把鞋子放在櫃子中蒐藏,不如讓它被穿在需要的人的腳上。」

楊長融也呼籲大家呼朋引伴、共襄盛舉,大家一起重現台灣是「鞋子王國」的美名。如果有學校想要接棒或是郵寄鞋子,可與他聯絡,電話02-22188956#1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