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無價! 80歲老榮民月捐50元 18年不間斷

周大觀基金會有位死忠的小額捐款人,80歲的桃園市榮民唐百鍊月匯50元給基金會,18年來未曾間斷。(榮民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記者王秀亭攝)

周大觀基金會有位死忠的小額捐款人,80歲的桃園市榮民唐百鍊月匯50元給基金會,18年來未曾間斷。(榮民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記者王秀亭攝)

2015/03/24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基金會難有龐大善款,善心民眾的小額捐款便是其重要能量,仰賴小額捐款的周大觀基金會有名死忠的小額捐款人,80歲的桃園市榮民唐百鍊月匯50元給基金會,18年來未曾間斷,扣除手續費只剩40元,但愛心無價。

《聯合報》報導,唐百鍊因年邁,每次捐款總是拄著枴杖走到2公里外的郵局,18年來走了432公里。住在桃園市龜山區陸光新城的唐百鍊表示,當初看到周大觀年紀雖小,但抗癌同時仍創作鼓勵、幫助他人,「這個小孩子很偉大」,也認為周大觀的父母為孩子做了很多好事,他深受感動,捐款只是稍盡一點力,「區區小事,實在不足掛齒」。

總計18年來,唐百鍊捐給基金會的實質捐款為8640元,他頻說「不好意思」「捐一點點,實在不多」,但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感念其愛心,擬邀請他擔任生命獎章的頒獎人,桃園市梅花愛心協會會長高曰強則稱讚唐百鍊夫妻一直默默在地方做善事,情操很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