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訓學員秀成果 為獨老修水電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室內水電技術班」班員,昨為獨居人瑞謝李娥更換老舊水電。(記者湯世名攝)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室內水電技術班」班員,昨為獨居人瑞謝李娥更換老舊水電。(記者湯世名攝)

2015/03/24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真是揪甘心!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的「室內水電技術班」八位班員,日前才剛取得自來水配管與室內配線證照,立即派上用場,二十三日他們分赴和美鎮、伸港鄉為弱勢家庭進行老舊水管、燈管與水電修繕,不僅驗證自己的實力,還兼做公益。

中彰投分署彰化就業中心主任李炎華表示,日前拜訪社區時,發現社區中有許多弱勢、獨居家庭,其水電都相當老舊,稍有不慎可能會發生危險。李炎華立即向該分署開辦的「室內水電技術班」導師畢仲昇求救,正巧有八名學員剛取得自來水配管與室內配線證照,他們都異口同聲願主動為弱勢家庭更換老舊水電。

畢仲昇與學員昨天先到和美鎮面前社區百歲獨居人瑞謝李娥住處,他們發現其住處電燈不亮,水管、水龍頭嚴重漏水,大家分頭施工,不到中午就把問題全部解決:接著他們又到伸港鄉,為柯姓中低收入戶進行矮房與廁所水管、燈管與水電修繕。

成員之一的黃基賢說,他對水電維修有高度興趣,能為弱勢家庭更換嶄新的水電管線,維護居家安全,讓他很有成就感;林佑澤則說,他才剛取得證照,昨天立即派上用場,又能幫助到弱勢家庭,可說是一舉兩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